侍奉者领带

费列罗是什么难吃款巧克力!

寄给家主的信2

展信佳。


我们成功取得了前往书馆的方法。与跳跃世界的方法类似却完全不同。


您知道,伊茨大人曾经跨越过世界。这种方式我们无从复刻。我们手里没有光明女神的权柄。而失去权柄的现在,伊茨大人也无法用此方式跨越世界。(不过说实话究竟是从谁开始管这个权柄叫“光明女神”的,听起来又恶俗又弱小。)


很遗憾,伊茨大人也无法为我们提供更多信息。她的在位时间过于短暂。


我们现在所使用的跨越世界的方式,说真的太蠢了。靠蛮力撕裂边界。说起来简单,我们也确实做得到,但能独自完成的人实在屈指可数。我们所知道的也只有您与伊茨大人而已。要不是您与伊茨大人的协助,我们也无法多次跨越世界。


不过现在我们找到了仅凭我们也能做到的方式,就是后遗症真的太严重了。如果您觉得这封信的言语破碎,那大约就是后遗症。我可能有点晕梦。


直接说结论。我们找到的方式为“梦境”。与常人陷入睡眠时的入梦类似却不相同。和撕裂边界的方式一样,梦境也需要寻找到世界的薄弱点。不同在于,并非世界构成的边界薄弱,而是认知的薄弱。在认知无法触及,将要消散的边界,在那个地方只需要一念之间就可以跨越边界。而认知最为活跃也混乱的地方就是梦境。只要在梦境中不迷路就行。这有些困难。虽然我相信对于您来说一定十分轻松。


前往书馆比起跨越世界更痛苦。不仅需要进入梦境,还需要在那之中保持“受其引诱,维持认知”的状态。也就是说,需要明确认识到自己身处梦境的同时,也需要完全意识不到这点。需要维持住自我也需要完全融入梦境。如果长时间待在梦境中我可能真的会被融化自此消失。


认知。是的,关键点在于认知。这里的认知并非“意识到”这么简单。必须明确看到,触摸到,然后与其融为一体。


我不禁会想,如果这样的存在对世界产生了污染,那么大概只有毁灭现有的世界对世界进行重启才能清楚认知污染的影响吧。


另外,现在有个坏消息。寂和我不在一起。我们在梦境中走散了。很麻烦,我不知道自己离开梦境的时候到了哪里。好消息是您留下的咒文仍能发挥作用,因此这封信还是能到达您手上。但我大概是收不到您的回信了。我也联系不上寂。


根据咒文仍能起作用这一点判断,我大概没有迷路太远。至少这个世界应当与我们的世界区别不大。我会在这边多看看,也许能有其他收获。不过首先我大概需要找到回去的方法。我想,希望不会走到需要您来救我这一步。如果真的到了这一步,斗胆请求您在夫人面前保护我一下,不然我真的会被夫人打死的。(这句话一定不能让夫人看到)


哦对了,鉴于“认知”的危险性,如果您能联系到寂,请一定要阻止她对天使的研究进行深入调查。虽然没有任何证据,但我觉得那不是我们应该接触的存在。我也会保持在仅限于跨越世界的时候使用认知。


朱青

评论
热度(1)

© 侍奉者领带 | Powered by LOFTER